繼縫紉, 鼠籠之後, 豆娘又發現新的興趣, 就是當年曾經紅極一時的電子雞. 本來只是想買一個電子寵物來消磨時間, 結果在孤狗大神的幫助下, 發現這中間的名堂可多了!

電子雞的始祖, 就是日本BANDAI(萬代?)公司出的塔麻可吉(Tamagotchi). 1997年開始, 最原始的電子雞就是他們發明的. 後來他們還有出美國版本. 然後就掀起了一波電子寵物的風潮. 很多各種各樣的電子寵物也就紛紛出籠了. 我想最普遍的應該是電子恐龍了吧. 我記得十幾年前豆婆也有買給豆娘玩, 可能是那時候太小 (喂...國中高中已經不小了好嗎?), 也不記得玩的到底是正宗的塔麻可吉, 還是其他的電子寵物(我記得我至少有一隻電子恐龍, 一隻凱蒂貓的電子雞, 還有一支蛋殼上畫著一隻黃色小雞的電子雞, 可是不記得是哪種動物了). 這次在孤狗大神的研究上, 得知電子雞的風潮持續了一陣子就消退了, 一直到前幾年推出一種有紅外線, 可以互連的新版塔麻可吉才又復活了! 前兩年開始也開始有了彩色版的塔麻可吉. 現在EBAY上能找到的塔麻可吉種類有很多. 有舊版的(vintage), 新版的, 彩色的, 日文的, 英文的... 然後豆娘就加入了收集塔麻可吉的行列了.

TAMA-ZONE 還有 TAMATALK 這兩個討論版真的是對我幫助很大. 也讓我發現了原來喜愛塔麻可吉的人們這麼多, 而且研究塔麻可吉到一種非常專業的地步. 我也是從其中學習到哪一些塔麻可吉才是比較好玩的.

我還在他們的討論之中知道了有一些舊版可是也很好玩的電子寵物, 其中的兩個就是DINKIE家族的恐龍(Dinkie Dino)和企鵝(Yuki Penguin). 我覺得Dinkie Dino看起來好熟悉, 可能以前我曾經有過一隻?

之後我也在EBAY上有了不少斬獲. 也請豆舅還有豆婆在台灣幫我買了一些. 總之現在我家已經快變成塔麻可吉樂園啦! 所以我要開始寫有關塔麻可吉的日記(Log)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